“伦敦亚洲艺术节”登场 佳士得拍卖场直击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从11月1日到10日,“伦敦亚洲艺术节”(Asian Art in London)隆重登场,这是一个荟萃了伦敦最知名的亚洲艺术经销商、主要拍卖行及学会的年度盛会。主要活动包括了一系列的销售展、拍 卖、招待会、讲座及研讨会。请看来自伦敦的报导。

伦敦佳士得拍卖场内,这里正在进行一场“中国瓷器及艺术精品”的拍卖,这场拍卖是伦敦亚洲艺术节的一部分,艺术节期间,伦敦各大拍卖场均有中国艺术品专场。

10月6日的这场拍卖会,共集中了336项中国瓷器及艺术品。这款清乾隆年间的景泰蓝珐琅瓶,除其高品质的工艺之外,上面还有清朝著名大书画家黄易的诗文,他的作品留世很少,非常有价值。最后以超过42万英镑成交。

这场佳士得在伦敦的拍卖,首次把表现中国两大宗教–佛教和道教的艺术品单列出一个系列,强调出多少世纪以来,中国人因对宗教的信仰而产生出丰富的艺术品。 这款明朝后期的十鎏金铜王灵官像,估价在6万至8万英镑,最后以超过11.5万英镑成交。

亚洲艺术节期间,伦敦各大博物馆也同时举办相关展览。

新唐人记者李莹、 冠齐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