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宗教暴动 翁山苏姬促增兵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仰光8日法新电)缅甸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敦促政府增派兵力到西部地区,将“和平、稳定与法治”带到若开邦。

缅甸西部的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宗教暴动,6月以来至少已造成180人死亡,及11万人流离失所。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呼吁及早结束若开邦(Rakhine)的动荡情势。

民主斗士翁山苏姬与少数族裔律师发布声明表示:“每个人都有责任尊重人权,不去歧视多数及少数族群,以及不同的种族和信仰。”

她表示,必须派遣更多安全部队,将“和平、稳定及法治”带到若开邦。

缅甸境内的洛兴雅穆斯林缺乏法律地位,缅甸政府及许多民众都将他们当作从邻国孟加拉涌入的非法移民看待。

翁山苏姬罕见地对这个议题发表评论时说,政府必须“清楚告知民众,当局会如何处理国籍问题”。(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