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电影回顾展 下周华府登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7日专电)李安导演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北首映,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将于16日起推出“台湾之光-李安电影回顾展”,呈现“卧虎藏龙”到“断背山”等10部李安电影精品。

李安目前正忙于新片全球宣传,他今天在台湾畅谈拍片心路历程,无法抽空到华府与影迷见面,但他已经预录一段影片向观众致意。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表示,为彰显台湾电影文创软实力,特别与“美国电影学会银色剧院”(American Film Institute Silver Theatre)及史密松尼博物馆机构所属“佛利尔艺术馆”(The Freer Gallery of Art)合作,于16日至12月19日共同推出“台湾之光-李安电影回顾展”,播放李安执导的10部电影精品。

李安2001年以饶富艺术气息的古装武侠片“卧虎藏龙”为台湾摘下首座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并登上美国历来最卖座外语片宝座。

2006年李安以探讨同性恋题材的“断背山”再创高峰,成为奥斯卡影史上第一位赢得最佳导演殊荣的台湾导演及亚洲导演。

李安导演最新3D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地选择回到家乡台湾,在台中及垦丁等地拍摄取景,并在各大国际影展中强调“没有台湾,就没有PI片”,处处显露对家乡深厚情感。

根据规划,佛利尔艺术馆放映色戒、推手、喜宴、饮食男女等4部影片,均为免费入场;而AFI银色剧院则放映冰风暴、绿巨人浩克、与魔鬼共骑、理性与感性、卧虎藏龙和断背山6部影片,观众可至剧院现场或上网购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