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探讨“海外账户税收遵守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澳悉尼编译报导)11月7日,澳洲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恩 斯旺(Wayne Swan)宣布澳大利亚已开始正式讨论与美国的政府间的合作协议,以达到降低美国的FATCA法案(“海外账户税收遵守法”)对澳大利亚人的影响。该通告是于韦恩 斯旺在华盛顿DC特区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蒂姆 盖特纳(Tim Geithner)后公布的。

FATCA法案由美国国会于2010年3月颁布,作为进一步改善美国税法而努力的一部分。它是美国政府针对美国公民或持有有永久居留权的人,为避税而投资海外的行为的产物。法案中规定,所有美国合法纳税人必须将自己在海外的资产申报给美国国税局。此外,还要求海外金融机构需要在2013年6月30日之前与美国国税局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而在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海外金融机构将被要求:有义务告知和提醒在外开设账户的美国公民关于FATCA法案,为美国国税局提供美国纳税人在海外账户信息的年度报表。

澳大利亚政府与美国政府正在进行谈判的政府间协议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减少澳大利亚因遵守FATCA法案,而给商业带来综合负担与造成的影响。确保在未来双边的合作中有适当的保障措施来保护澳大利亚公民的合法权益。

政府间的协定也将改善现有的互惠课税信息共享安排,有助于加强澳大利亚税务总局和美国财政局之间的合作。这将有利于确保澳大利亚的税法得到有效执行,从而使澳大利亚依法纳税的企业和个人不会受到试图逃税的人的影响,而处于不利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