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带学院来台设点 相中高餐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7日电)法国蓝带厨艺学院和高雄餐旅大学今天签约,将在高餐大成立“国际厨艺学园”,预定明年9月招生。

高餐大校长容继业和蓝带学院总裁君度(Andre J.Cointreau)下午签约,容继业同时授予君度高餐大荣誉博士学位,肯定君度推广厨艺与餐旅教育的贡献。

两校签约后,将合资在高餐大成立“国际厨艺学园”,开设3个月短期餐饮及厨艺相关训练课程,培育国际餐旅专业人才,这也是蓝带学院在台湾设立的第一个据点。

容继业说,蓝带学院认为台湾法规和法治面完善,中华美食有特殊性,双方合作应会很棒,但蓝带学院已在中国大陆上海设立分校,面对大陆的竞争,他备感压力,深怕不如人家。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严长寿也和君度对谈。严长寿说,国内“高学历、高失业率”日趋严重,不少年轻人愈来愈重视一技之长,国内餐饮教育不应划地自限,应多和国际接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