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核厂 日东电估逾千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东京7日法新电)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今天表示,清理福岛核电厂反应炉核心熔毁造成的污染善后费用,以及支付给灾民的赔偿费用,可能倍增至10兆日圆(1250亿美元)。

东电在声明中说:“我们可能需要额外的相同金额(5兆日圆),支付低辐射量区的消毒费用,以及储存废料的临时设施费用。”东电7个月前表示需要5兆日圆。

东电需要政府更多的援助,才能筹足这笔庞大数字。

“每日新闻”报导,东电认为,光是消毒与让反应炉除役的费用就高达10兆日圆。

在之前于4月提交的计划中,东电提供控制股给日本政府,以换取大笔现金挹注,大约是1兆日圆,以防止东电破产。

当时,东电预估赔偿与消毒总费用,可能高达5兆日圆。

东电表示,它们从新发行的政府债券获得财务支持,可支付这笔金额。

不过,“读卖新闻”说,消毒过程出乎意料困难,可能让成本升高。

报导说,根据新计划,东电也将宣布额外的节约成本行动,希望能够一年省下1000亿日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