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香水含过敏成分碍人体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6日专电)欧洲联盟依据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公布的建议报告指出,香水含过敏成分恐导致接触性皮肤炎,以及眼睛、上呼吸道不适。但欧盟执委会表示,现阶段不会下令停售相关香水。

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Scientific Committee on Consumer Safety)公布的报告“对化妆品含有香水过敏原的意见”(OPINION on Fragrance allergens in cosmetic products),建议禁止香水掺入树苔(tree moss)与橡苔(oak moss)。

据“欧洲动态”(EurActiv)报导,掺入树苔与橡苔成分的香水可散发独特木质清香。香奈儿5号(Chanel No.5)、迪奥(Dior)的Miss Dior就含有这两种成分。

委员会的报告表示,估计1至3%的欧洲人对香水的成分过敏或可能过敏,委员会评估认为这个数字过高,值得关注。

报告中详列临床研究发现,使用含过敏成分香水,恐导致接触性皮肤炎,约2%至4%的成年人接触含过敏成分香水,眼睛和上呼吸道感到不适,若有气喘的患者,暴露在含过敏成分香水环境,恐导致气喘加剧。

不过欧盟执委会卫生事务的执委办公室发言人文森(Frederic Vincent)表示,是否修改法规需要审慎思考,但现阶段欧盟执委会无意下令禁售。

此外,委员会建议,应禁止香水含12种物质浓缩成分,像是柠檬醛(citral)、香豆素(coumarin)、丁香酚(eugenol)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