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巧思洗澡球 自动关水测温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7日电)放洗澡水却忘了顾吗?高雄市东光国小学生发明“洗澡好帮手”,可自动测水位和关水,还能透过灯光显示水温,获得台湾专利。

新手父母最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要一边放洗澡水,一边帮小宝宝换尿布或做其他家事,常忙得不可开交,不小心忘了时间,洗澡水往往过多溢出,浪费水资源就算了,还可能热水放得太多,必须舀出来再添冷水,又平白浪费了瓦斯费。

东光国小学生赵芸、赵彤、黄博扬在老师杨宜伦、曾张义的指导下,开发出名为“洗澡好帮手”的智慧洗澡球,利用球体的浮力连接水龙头的伸缩杆,水位达到所需高度时,就会自动停水。

另外,球体内还有感温装置,摄氏25度以下显示为蓝光,25度到38度为绿光,38度以上则是红光,连带会发出声响,提醒父母要加些冷水了。

研发团队说,“洗澡好帮手”的原理非常简单,重点是整合了多种功能,不用时还可以拆下来,当作戏水玩具,小宝宝就不会哭闹,让父母可以顺利擦洗身体。作品已得到台湾专利,并于日前获得2012世界青少年发明展金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