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贪污案 蒲亭撤换国防部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莫斯科6日法新电)俄罗斯总统蒲亭今天依涉及贪污丑闻,开除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这是他回锅克里姆林宫,展开第3个总统任期以来,政府人事最戏剧化的改变。

蒲亭(Vladimir Putin)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已指派莫斯科地方首长及其长期盟友萧依古(Sergei Shoigu)接替谢尔久科夫(Anatoly Serdyukov)的职位。谢尔久科夫曾施行不得人心,但获克里姆林宫支持的军事改革。

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法新社表示,谢尔久科夫已遭革职,以利当局对国防部控股公司涉及的1亿美元资产诈欺案,进行全面调查。

培斯科夫说,总统解雇谢尔久科夫,是为了创造调查所需环境。

蒲亭撤国防部长的时机敏感,随着美国将选出新总统,加上蒲亭在国内面临民众示威的空前挑战,莫斯科与华盛顿当之间关系正陷入紧张。

俄国当局对1亿美元资产诈欺案展开刑事调查后,检方10月25日搜查国防部1家控股公司的办公室,此举很不寻常。

蒲亭当时还召见谢尔久科夫,引发外界对于他前途的疑虑。俄国仅有3人握有核弹发射密码,谢尔久科夫是其中1人。(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