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只查温家 “隐匿资产”? 意义何在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讯】(美国之音)华盛顿 — 纽约时报关于中国总理温家宝家族拥有巨额隐匿财富的震撼报导发表10天之后,香港南华早报11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说,中共领导层应温家宝的请求,已经对报导所说的其家族财产启动了一项调查。分析人士对温家宝对待相关报导的态度和表现及其通过这一事件催生官员财产公示制度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对党内只对一个人或一个家族的财产展开调查的意义和可信性提出质疑。

在纽约时报10月26日发表温家宝的亲属在他担任总理期间敛财多达27亿美元之后,有传闻说,这位总理写信给政治局常委会,请求高层对新闻报导所说的家族资产展开正式调查,他同时也在推动迟迟未能实施的阳光法生效。

如推动实施“阳光法” 应肯定贡献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来源报导指出,温家宝本人也占一席的9人政治局常委会已经同意他的请求。不过,调查可能会去查什么,或者何时公布调查结果目前都不清楚。

对于上述消息,一些中国问题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还不能证实有关调查是否确有其事,但是如果这个调查确实是应温家宝的请求已经开始进行,并且有助于阳光法案的实施,就要承认温家宝个人对中国的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应该给他掌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