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5国联手 伦敦推展观光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5日综合报导)瓜地马拉、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哥斯大黎加5国连袂参加今天开幕的伦敦“世界旅游市场”,以推广中美洲的天然美景及历史、艺术和宗教名胜。

参展的瓜地马拉观光部次长阿塞维多(Maru Acevedo)对媒体表示,中美洲5国相互之间没有竞争,而是互补,由于都是小国,所以观光客可以轻易从1个国到另一个国家,饱览中美洲美景名胜。

中美洲地区各国去年一年总共接待了1200万人次的观光客。今年上半年就涌进了650万人,比去年同期成长3%。阿塞维多说,各国联合推动观光,不但增加旅游产品的多元性,也带动区域内的经济发展。

尼加拉瓜观光部官员高登(Catalina Gordon)则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当前,观光客都比较会精打细算,所以5国共同推出中美洲综合旅游行程,以多元景点、低消费吸引观光客。

萨尔瓦多观光部长拿破仑(Jose Napoleon Duarte)也表示,虽然中美洲观光的主要客源还是来自北美或中美洲各邻国,但他们已放眼欧洲和南美,尤其希望吸引高水准、高消费的英语系国家观光客。

中美洲5国将利用这4天的展览,推销他们的新旅游景点和路线,希望吸引更多的欧洲观光客。去年全年共有71万7000人次的欧洲观光客访问中美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