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袋有图片 台中慈济更便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6日电)台中慈济医院为让患者领药更便利,在药袋印上药品图片,除能提升用药认知度,也减少错发药品的风险。

台中慈济医院药剂科今天指出,慈济医院开发全台第一套“动态叫号候药系统”,利用调剂条码确认系统,将等候领药时间显示在电子看板上,也研发彩色图片药袋

台中慈济医院表示,将药品图片直接印上药袋,不但方便民众自行核对药品的正确性,药师在发药时也不需一直翻开装着不同药品的袋子说明,而药品重要及特殊用法与用量,也以红色的文字注记。

台中慈济医院药剂科主任陈绮华表示,目前依照号码领药的方式,常会发生号码过号、民众插队的混乱情形,药师常要兼做“风纪股长”,引导排队管理秩序;“动态叫号候药系统”使用后, 民众可以透过动态系统得知领药的时间,不必在现场枯等,大幅缩短一般领药柜台的领药速度,改善民众的候药品质。

此外,为服务75岁以上的银发族,台中慈济医院也提供敬老友善候药区及领药柜台,将原本100公分高的柜台降到70公分,坐轮椅领药的银发族也可以面对面询问药师用药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