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巧思发明 纸巾干湿皆可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6日电)传统湿纸巾打开封口后容易干掉或发霉,高雄中学学生发明“分离式干湿纸巾供给装置”,延长保存期限,还能一机多用。

女性的梳妆台上,少不了各式纸巾,有的沾水、有的沾酒精或化妆水,一包又一包相当占空间。且纸巾都有保存期限,太久没用完水分会蒸发,不少市售产品为了避免发霉,甚至添加防腐剂,会伤害脆弱的肌肤。

高雄中学学生陈奕廷平时也有携带湿纸巾的习惯,为了让纸巾更方便,他绞尽脑汁,开发了分离式的纸巾供给装置,获得台湾和中国大陆专利。

陈奕廷发现,现有纸巾供应装置大都只能供应单一的干纸巾或湿纸巾,他将纸巾和液体分开存放,并设计多个液体填充罐,可以分别放纯水、酒精、化妆水、香精等。调整上头的按压杆,即可选择任一个填充罐透过底部的“沾湿件”和纸巾接触,产生不同的湿纸巾。

如此一来,同一个纸巾设备,就能同时供应干纸巾、湿纸巾、化妆棉等。擦拭、化妆、卸妆一机搞定,兼具环保和健康。

陈奕廷同时还开发了“干湿两用纸巾罐”,可以随身携带,用完再补充纸巾或液体,可以降低许多垃圾量,随身携带一罐,就不用一直到便利商店买纸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