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夫妇窃GM机密案 美审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国检察官说,一名前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工程师和她的丈夫涉嫌窃取通用油电混合动力车相关技术的商业机密,以协助中国大陆发展这类汽车。此案已开始审判。

美国政府说,前通用员工杜姗姗(Shanshan Du,译音)拷贝通用有关油电混合车电机控制的公司机密资料,交给她的丈夫秦余(Yu Qin, 译音)。秦余利用这些机密资料寻求与GM的竞争对手,其中包括大陆奇瑞汽车公司,成立合资事业或寻求受雇。检察官说,通用汽车表示,这些被偷的资料价值超过4000万美元。

检察官马丁(Michael Martin)今天在底特律联邦法庭的开庭陈述中说:“此案事关偷窃和诈欺。”他说,被告两人是“生活上的伙伴、事业上的伙伴,同时也是犯罪的同伙”。

不过,这对夫妇的律师在开庭辩护中说,被告无罪。秦余的律师伊曼(Frank Eaman)说,发生问题的文件并非商业机密,对其他公司“完全没有用处”。(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