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泡面可销售 业者感谢卫生署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5日电)泡面业者台湾代理星禾公司今天表示,感谢卫生署检验证实“爽口海鲜味乌龙面”安全无虞,接获通知后将恢复上架。

日前国媒体报导,多款知名泡面检出致癌物质苯芘(Benzopyrene,或译苯并芘),其中2款农心公司的“爽口海鲜味乌龙面”、“香辣海鲜味乌龙面”输入台湾,新北市府卫生局依消费者保护法,要求业者暂时下架。

卫生署今天公布,检出微量“苯芘”,研判是加热自然产生,没有危害健康之虞,可恢复销售。

星禾公司总经理周得收受访表示,感谢卫生署检验结果,证实泡面禁得起检验,也对媒体报导造成消费者恐慌与不便,感到抱歉;官方检验出炉后,将陆续恢复上架,请消费者安心。

市府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长林冠蓁表示,共送验“爽口海鲜味乌龙面”及“香辣海鲜味乌龙面”,2款泡面共5件化验。后来,又送验“辛拉面”2件,每件都采集12包,以利于化验调味包样品数量。

卫生局说,卫生署今天公布“爽口海鲜味乌龙面”的检验报告,另外两款的检验尚未出炉,原则上,若食品无安全疑虑即可恢复上架,将会接获通知后,依照行政流程转告业者上架。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进口的韩国农心公司泡面调味粉,以最精密的液相层析串联质谱仪(LC/MS/MS)的检验结果为依据,不采信业者或是媒体自行检验的检验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