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泡面致癌物微 暂不需下架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4日电)韩国“辛拉面”业者农心公司的泡面检出致癌物苯芘,台湾代理商将泡面送验也检出微量,但符欧盟标准,卫生署暂不要求下架。

台湾代理商星禾国际公司今天指出,日前由卫生局人员陪同,将5款农心泡面送交卫生署认可的SGS(台湾检验科技股份有公司)检验,结果泡面的调味粉包微量检出苯芘,其中“香辣海鲜乌龙面”检出1.27ppb,其他4款都低于1ppb。

星禾公司表示,卫生署并未订立苯芘在食物中的残留容许量,如果依照欧盟的婴幼儿食物1ppb、一般食物5ppb,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10ppb的容许值,5款泡面都符合标准。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表示,新北市卫生局已抽检农心泡面,预计明天报告出炉前,在此之前,不会要求业者下架。

食药局说,卫生署正着手拟订苯芘(Benzopyrene,或译为苯并芘)的残留容许量,考虑比照欧盟标准。

日前韩国媒体报导,多款知名泡面检出致癌物质,其中2款农心公司的“爽口海鲜味乌龙面”、“香辣海鲜味乌龙面”输入台湾,现已陆续下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