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3日民调 奥罗续缠斗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日专电)根据“华盛顿邮报”今天的民调,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全国性支持度各为48%和49%,“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民调显示,欧巴马在俄亥俄州领先6个百分点。

“华邮”和“美国广播公司”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欧、罗两人全国性民调仍以小幅差距缠斗,55%的受访者认为国家方向错误,43%认为正确,有一半可能投票选民认同欧巴马任内表现,43%不认同。

胜选关键“摇摆州”俄亥俄和佛罗里达州的战况依然紧绷,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华尔街日报”和“马瑞斯特舆论研究所”(Marist)联合民调显示,欧巴马在俄州支持度为51%,罗姆尼45%,欧巴马领先6个百分点。

根据相同民调,欧巴马在佛罗里达州可能投票选民支持度为49%,罗姆尼为47%。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民意研究公司(ORC)昨天公布俄亥俄州的民调则显示,欧、罗支持度为50%与47%,欧巴马领先3个百分点,未超过误差范围。

欧巴马在全美50州已确定选举人票数领先,罗姆尼得最后冲刺挽回劣势。赢得俄州18张选举人票,欧巴马即能连任,但罗姆尼少掉29张佛州选举人票,即宣告白宫梦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