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特勤队 神秘著称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日电)高空特种勤务中队成立32年,外界流传“凉山上住着一群鬼,他们是凉山特勤队”,形容这支神秘、具三栖渗透及特攻作战部队。

国军特种菁英部队陆军航特部高空特勤中队今天举行成立32周年队庆,相较俗称“夜鹰”宪兵特勤队与“黑衣”海军陆战队特勤队,这支部队鲜少在公开场合曝光。

陆军特勤队特别邀请队员家属至屏东营区参观近身战技与击破表演。航特部指挥官潘其岳中将赞赏特勤队是一支具有三栖作战能力的高效能部队。

军方在民国69年以原侦搜中队与特勤连潜龙排为基础,编成特种勤务队,成为一支具备突击、奇袭、快速的陆军部队。

特种勤务队成立时驻地在屏东凉山,因此被称为“凉山特勤队”,旨在执行反突击、反劫机、反劫持、反破坏等警备治安任务为主,并参照先进国家特种部队的编组及训练模式施训。

民国88年因国军精实案组织变革,特种勤务队再将高空排纳编,改编为“高空特种勤务中队”,除保留特勤队训练要求及标准,并增加三栖渗透与特攻作战训练。

在获选成为陆军特勤队队员后,需接受两阶段、共16周的储备训练,第一阶段以体能训练为主,第二阶段是战技训练。

军方人士说,经历前两阶段后,需再赴空训中心完成伞训;后续还要接受长达3年的专业专长训练,如高空跳伞、潜水训练、小组攻坚战斗、特战狙击手训练、高寒地训练及山地丛林战等,最后才能正式成为合格的特勤队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