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德人多看好欧巴马连任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日专电)美国总统大选是德国人较关注的非欧洲事务。选举日在即,欧巴马与罗姆尼的民调支持度难分轩轾,虽然大多数德国人倾向期望欧巴马连任,德政界则不能不考虑罗姆尼有可能胜选。

德国佛尔沙研究中心(Forsa)最近公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2%受调的德国人表示支持欧巴马连任,只有5%表示,如果能投票,会投给罗姆尼。

德国人在传统上比较倾向支持美国民主党,而且不少德国人对于共和党有相当的成见,认为共和党较保守。伊拉克战争让欧洲人对于美国前总统小布希没有好感,也认定共和党籍的美国总统是鹰派。

欧巴马在2008年竞选总统时,许多德国人就看好这位背景及人格特质都很特殊的民主党候选人。欧巴马在欧洲一直相当有人缘。

反观在美国政坛有相当资历的罗姆尼,连德国政界对他都感到陌生。

德国媒体企图从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中了解,如果罗姆尼当选总统,美国外交政策是否会改弦易辙。

德国媒体评论罗姆尼对于叙利亚、阿富汗及伊朗问题的思考模式和欧巴马似乎差别不大。不过,罗姆尼称俄罗斯是美国地缘政治主要的敌人,有媒体认为,也许这只是他想表现强硬姿态的选举语言。

基本上,如果罗姆尼胜选,德国政界人士并不认为美国会重拾“世界警察”的角色。基民党国会党团外交事务发言人密斯费尔德(Philipp Missfelder)告诉德国媒体,他不认为罗姆尼会把美国带回小布希总统的年代。他认为,罗姆尼其实是务实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