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不满意 美国会料无大洗牌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路透电)尽管美国民众对国会的满意度过去2年间屡创新低,预期在6日的大选上,联邦参议院及众议院不会出现大洗牌。

大选再过几天就将登场,预期民主党可避免参院由共和党掌控的局面,也有可能与共和党均分参院100个席次。

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维持现状,民主党及共和党似乎都无法拿下绝对多数,以迅速推动立法,且都将有能力驳回几近所有提案。

众院预期将继续由共和党控制。明年元月宣誓就职的国会可能几乎和目前一样,呈现极度分裂局面。令人心生畏惧的预算及税赋问题,尚有待新国会处理。

新国会能否更有效履行基本职责,尚是个未决问题。国会事务学者一般认为,当前的国会是现代史上最没有成绩且最坏事的国会。

根据盖洛普(Gallup)民调,民众对国会的满意度在8月创下10%的低点。

民主党自2007年以来握有参院多数。

此次大选将改选参院1/3席次,在参院握有53个席次的民主党过去几个月来一直表示,有信心维持多数优势。

无党派“罗森堡政治报”(Rothenberg PoliticalReport)预测,共和党的参院席次不会增加超过3席,共和党必须多拿下4席才能取得控制权。(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