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设福岛本社 负责赔偿除污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3日专电)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为了处理核灾事故后续业务,决定设立“福岛本社”,将负责赔偿除污问题等主要工作迁移至福岛。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电力目前最重要的经营课题,就是处理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事故受害者的赔偿、除污及最长需花40年进行废炉等。

这些业务一直都是由东京本社做重要的决定,可是许多人指出,无法充分反映当地政府与居民的意见,所以将本社机能全面迁移至福岛县,成立福岛本社来处理。

福岛本社将由东京本社副社长级干部担任社长,从东京调动数百职员,预定配置福岛县的员工将超过4000人。

东京电力将与福岛县进行协调,预定下星期公布新的经营方针。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福岛本社预定把现有约100名除污负责人增加至300名以上;规定全东电约3万8000名员工,每年固定到福岛2至3次,对居民进行生活上的各种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