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 蔡英文:鼓励青年创业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日专电)前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台湾目前最大的危机是经济成长动力消失,她认为应该鼓励年轻人勇于创业,接受风险,以专业、研发、创新为主,创造下世代的台湾中小企业。

蔡英文选后海外谢票行程,最后一站来到纽约。昨晚蔡英文与部分支持者餐叙,今天晚间在台湾会馆演说,畅谈台湾民主、经济、社会现状。

谈及台湾现在的危机,蔡英文表示,经济成长动力消失,是台湾现在最大的问题,财政无法改善、失业情况严重,以及社会贫富差距,让基层劳工感到忧虑。

蔡英文认为,过去台湾依靠加工、工业制造的经济发展模式,并不适用于未来,台湾要找出自己的本土产业,特别是和本土有强烈连结的产业,才能产生就业机会,创造利润。

她以日前在旧金山谢票时,顺道参观硅谷为例指出,硅谷最引以为傲的不是科技产业规模庞大,而是不断创新的创业精神。

她认为,台湾的年轻人勇于创新发想,政府应该鼓励年轻人将这些概念、技术、研发转为真正的技术,协助他们创业,作自己的主人,创造下个世代的台湾新中小企业。

要支持年轻人创业,蔡英文指出,政府必须有完善的产业政策,并全面检讨现有制度、法规,提供一个适合创业的良好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