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乘出租需签协议 网友轰18大草木皆兵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讯】为了确保十八大的顺利举行,中共当局的安保措施一再升级。继商场刀具下架、玩具飞机实名购买种种荒唐措施之后,北京市再度出台一项全新的安全规定:乘出租车需要签署书面协议书。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请看雪莉的详细报导。

这份协议书不但要乘客登记姓名、电话和行车路线,还要求要尽量避开天安门等敏感地段,如果不能避开,必须关好车窗,锁死车门等等。

这项措施在网络曝光后,很快招来网友的猛烈抨击,称当局完全是“神经过敏、草木皆兵”。

一位北京的网友发表了很精彩的点评说:“出租车除了里程表,又有了里程碑。”

还有人给这份协议书取了一个很酷的名字,说:“这是一份历史文献,可冠名‘斯巴达约’”。

律师刘川说:“有机会一定要收藏,这是不可多得的历史见证。

律师袁裕来开口不离本行,他说:“忽然感到,这个国家的法治水平真的已经很高,乘出租车也签订书面协议了。绝对世界第一。”

也有很多网民讽刺不已,有的说:“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国度!有这样无微不至关心你的政府。”

也有的表示:“他们得做多少坏事儿啊,这么处心积虑防着民怨,不如把会议地点前几天偷偷临时改在嘉兴的一条船上。”

一位网友调侃说:“我不关车窗,不系安全带就能影响党的十八大的顺利召开?突然觉得自己很牛”。

还有一个网友这样留言:“幸好人民大会堂在北京,不在我家隔壁。不然也给你来个协议,回家不准走楼梯,不准乘电梯,允许爬墙。”

有网友感叹:“掌握着人民日报、cctv,却怕撒传单﹔控制着军队、武警、警察、城管、小脚侦缉队的怕菜刀﹔有一群装甲车,怕出租车走政治中心﹔隐形战机怕了遥控飞机和气球。大哥,我这是活在‘爱丽丝漫游奇境’里吗?如果形式真到这种地步了,你还死撑着干嘛?累不累啊?”

对此,署名“王维嘉”的网友总结说:“十八大还没召开,但它的历史地位已经牢不可破:史上最扰民的一次代表大会。”

新唐人记者雪莉、王海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