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告急 欧巴马印尼母校加油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日专电)美国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倒数,欧巴马选情吃紧。不过,他童年时就读的印尼铭丁第一国立小学学弟和老师倒是有志一同,一起为这位母校之光加油,希望他能赢得连任。

欧巴马是在6岁时和母亲及印尼籍继父搬到印尼,据铭丁第一国立小学校方表示,欧巴马1969至1971年就读此校,在这里度过了3年级和4年级的时光。

铭丁第一国立小学位在雅加达市区的静谧小巷里,学校规模不大,但闪亮的学校门匾特别引人注意。

傍晚下课时分,陆续有家长到学校里接小朋友回家,如果不细问,还很难想像这里曾是欧巴马童年就读的学校。

学校5年级数学科和科学项目老师艾侯(Ihal)带领中央社记者参观欧巴马当年上课的教室,虽然教室已重新装修过,不过他还能清楚指认当年欧巴马坐在讲台对面、最后一排的那个位置。

艾侯说,根据当初教过欧巴马的老师转述,欧巴马当年的成绩不错,是个聪明的学生。现在老师们上课时,都会向同学讲述欧巴马这名杰出校友的故事。

这间编号“Primary 3-B”的教室墙上高挂欧巴马的素描肖像和照片,小学生都知道学校里出了1位美国总统校友,被问到对欧巴马的印象,大家都说喜欢欧巴马,被问到想不想像他一样也当上总统,小朋友们都说“Yes ”,不过只想当印尼的总统,不想当美国人的总统。

1名小学6年级的男学生丹诺(Dano)受访表示,他觉得欧巴马很聪明也很帅,所以他很喜欢欧巴马;不过,他倒是不希望像欧巴马一样当总统。

对于欧巴马选情告急,艾侯对这名杰出校友信心喊话说,“铭丁第一国小就像个大家庭,大家都希望欧巴马能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