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布棉花棒 药商可网路贩售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日电)从今天起,药商可透过网路及邮购贩售OK绷、棉花棒纱布、一般医用口罩等第一等级医疗器材,一般民众仍禁止,违者视同无照药商开罚。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医疗器材及化妆品组科长林欣慧表示,曾有民众不知道OK绷、隐形眼镜、保险套属于医疗器材,上网贩售,结果被检举无照药商,遭罚新台币3万到15万元。

依照“药商得于邮购买卖通路贩卖之医疗器材及应行登记事项”规定,从今天起,合法药商事先向卫生局申请核准,即可网路邮购贩售OK绷、纱布棉花棒、一般医疗用口罩、护具、束腹带、机械式助行器、机械式轮椅等第一等级医疗器材。

林欣慧说,至于保险套、血糖机、体脂计、抛弃式隐形眼镜等,属于第二、三等级医疗器,仍然限定在店面实体通路贩售,未来视情况评估开放网路邮购通路。

食药局指出,医疗器材的贩售,采登记许可制,其目的在于确保产品可以追踪以消费者使用产品有疑问时,得以联系药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