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7岗位无人考 日媒:“爱国心”是假的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近日,大陆一家公务员辅导机构在报考结束后统计称,中国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和南海分局有7个岗位无人报考。事件引发关注。有日本媒体质疑,那些用大规模示威叫喊“爱国”的中国人竟然对海监如此不感兴趣,而日本的海上保安官却人气十足。有大陆网友回应日媒的不解:因为叫喊要“暴力爱国”的,都是一些“口头爱国愤青”。

据大陆媒体援引日本富士电视台报导称,中国海监船的船员招不到人,但日本的海上保安官“人气十足”。由于日本的新闻中每天都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官在钓鱼岛附近应对中国船只的新闻,今年报考日本海上保安学校和大学的申请者激增,报考人数为16783人,比去年增加了1.5倍,是历史上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日本经济新闻》称,今年报考海上保安学校的人数为7708人,是去年的2.5倍。

相反,大陆一家公务员辅导机构在报考结束后统计称,中国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和南海分局有7个岗位无人报考,其中包括东海分局6个执法船船员岗位和南海分局1个执法船轮机员岗位。

日本2ch论坛10月29日以“中国招收东海海监队队员,但因为害怕被派往钓鱼岛,竟然无人应聘”为题,讨论在中国刚刚结束的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中,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海监队员的应聘者竟然为零这一现象。有网民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目前“尖阁列岛”(即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争议存在激化可能,大部分人认为太危险。另有一些日本网民在网上留言称,“中国人的爱国都是嘴巴上的”。

“东海海监船员职位无人报名”这一消息很快在大陆的互联网上传得沸沸扬扬。虽然有一小部分网友在骂“小日本鬼子就没安什么好良心!想让中国人自己内讧”,不过,更多的网友则是认为这事“够讽刺的啊!”

轻描淡写213221:鲜明对比。口头爱国愤青没人报名,只能说要求过严。日本报名人数翻几倍,连宅男都争先恐后去报名打仗。

大巧若拙167421:难怪日本讽刺啊,整天大喊爱国,整天要砸日系车的,骂别人是汉奸的那帮二货们,怎么不报名去维护主权驱赶日船啊?怎么都哑巴了!

慎而思之231619:还是要有真本事,嘴上功夫是不行的。韩德强的耳光和理论,高喊毛不就可以了吗?!悲催!

也有网友表示,看看现在的中国,被中共弄得乌七八黑,物欲横流、贪官横行不管内政外交,全都是为了维护中共自己利益,自己绝不会当炮灰,决不会爱这个党国。

乱试佳人313822:你看看国家的贪官些得没得到好处?人家哪个又愿意去干海监呢?

升堂入室8:大领导都几十亿的贪,我们爱这个国不是脑子进地沟油了吗。

远宇青云673161:建议让李刚之子一类人不用考试直接录取

半个灵魂590400:李刚的儿子之类的上了战场就得当汉奸。

一名中国海事专家10月3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这部分是由于海监执法船船员岗位要求过于严格造成的。如果这些岗位只要求本科学历,每个职位报考的人数肯定超过300:1。这名专家还表示,海监薪水相对较低、工作条件艰苦也是原因之一。相比来说,日本海上保安人员薪水相当高,在日本公务员收入中居中上等。

这个说法也遭到反驳。有网友认为:“不是钱的问题。是一个对岗位态度和重视的问题。”也有网友质疑,既然中共口口声声说钓鱼岛重要,那这些岗位的待遇为何不高呢?

另有网友则认为“要求过严”的说法站不住脚,因为中国从来不缺人才,“君不见如今环保工作都有很多本科硕士生在争得头破血流吗?!”

锁之神匙591133: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后在干吗?!谁说没人才?确实被鬼子说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