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巨资收购星际大战制作公司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讯】娱乐巨擘迪士尼公司星期二砸下巨资,以40.5亿美元收购导演乔治鲁卡斯的全球知名制片公司“鲁卡斯电影公司”,包括系列电影《星际大战》(Star Wars),让“天行者路克”和“黑武士”可望加入迪士尼魔法王国。

签约仪式在迪士尼加州总部举行。

迪士尼同意以40.5亿元现金和股票的方式,买下乔治卢卡斯的电影公司,这笔大交易还包括在2015年时上映系列电影“星际大战”的最新作。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艾格(Bob Iger )表示,公司计划之后每两到三年拍摄一部新的系列电影。目前最后一部星际大战电影是2005年上映的“西斯大帝的复仇”。未来卢卡斯仍然会担任新电影的创意顾问。

这项协议是迪士尼继在“玩具总动员”和“龙头神奇漫画”后,七年内第三度签下的大型交易案,作为公司跨足电视、电影、主题公园和网路的策略。

艾格表示,他和卢卡斯约在18个月前首度进行讨论。卢卡斯仔细考虑了他的退休,艾格则想要再囊括一个知名品牌进入迪士尼帝国。

星际大战的角色预期将促进迪士尼在玩具和其他消费品上的销售,特别是海外。星际大战的角色像是黑武士或尤达大师一年的公仔销售额可达两亿一千五百万美元。

艾格表示,迪士尼将会在全球拓展他的主题公园,迪士尼公园已经根据卢卡斯的资产设计了关于星期大战和印第安那琼斯的游乐器材。

此外“星际大战”的角色,还会在迪士尼的有线频道XD中出现,目标对象是年轻男孩。

从星战迷的角度来说,至少他们对第七集的面世感到兴奋。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