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明珠:配合调查故宫宿舍违建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31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长冯明珠表示,故宫宿舍部分因坍塌曾有整建,是否违反建筑法将配合调查,但应该没有破坏水土保持的问题。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审查文化部与故宫102年度预算,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郑丽君质询时指出,媒体报导,故宫山脚下的员工宿舍,不只有一大片的铁皮违建,而且还有住户在去年底违法扩建,她质疑违反建筑法与水土保持法。

郑丽君出示故宫宿舍图片指出,故宫宿舍遭民众检举外推违建,台北市政府都市发展局已经行文故宫,要求拆除违建;她质疑冯明珠居住的故宫官舍是违建,并要求冯明珠彻底调查,若冯明珠的宿舍有违建情形则应搬走。

冯明珠答询时表示,目前所居宿舍从民国81年居住至今,并没有违反建筑管理办法,由于故宫宿舍老旧,曾经进行整修,但没有扩建的情形,而员工宿舍若有违建疑虑,愿意进行调查。

冯明珠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经过了解,都发局来函针对的是已故退休员工袁德星所居住,因宿舍20、30年未整修而坍塌,最近袁妻加以整建,是否有新违建,故宫将配合台北市政府都发局依法查察办理。

冯明珠表示,故宫宿舍建于民国54年,至今已将近半世纪,很多已老旧不堪。至于她的宿舍,迄今只有曾经针对漏水等问题进行整修,完全依原本宿舍范围,没有扩建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