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疗创新 头痛糖尿病有解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俄亥俄州克里夫兰31日路透电)美国克里夫兰医院今天表示,2013年最佳医疗创新包括,杏仁般大小植入口腔中可舒缓严重头痛的装置,以及看起来像吹风机,有助预防皮肤癌的手持扫描仪器。

克里夫兰医院(Cleveland Clinic)2013年年度医疗创新清单,也包含治疗晚期摄护腺癌的新药物,以及更佳的乳房摄影技术。

经过克里夫兰医院的医师及研究人员票选,在2013年创新清单上排第一的是减重手术,这种旧手术因为最近一项研究发现而有了新用途。

减重手术上榜不是因为能有效减肥,而是能让第2型糖尿病病情获得控制。减重医师从多年经验中发现,手术通常能让肥胖病患摆脱第2型糖尿病,病患甚至在出院前就收到功效。

检视这个现象的研究本月稍早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过去30年间,美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增加2倍,超过2000万人,其中超过90%的人都罹患第2型糖尿病。

清单上列第2位是帮助舒缓头痛的小型装置。头痛是仅次于感冒,第2常见疾病。

这项装置植入第二大臼齿上方的上牙龈内,以治疗丛集性头痛及偏头痛,也会在鼻梁后,特定神经附近植入铅质尖状物。

当病患感觉头要开始痛时,可藉由置放在脸颊外的远端控制装置刺激神经,阻断头痛。(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