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杰士:美官员将来台招商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侯姿莹台北31日电)美国商务部次长桑杰士今天表示,主导“选择美国”招商计划的官员将于近期访台,希望吸引更多台商赴美投资。

桑杰士(Francisco Sanchez)在一场为台湾企业界人士所举办的午餐会演讲中说,“选择美国”(Select USA)计划执行长欧尔森(Steve Olson)预计在2星期内来台主持美国投资环境座谈会,分别在台北和高雄简报推动招商工作。

他说,美台双边的贸易与投资流动有助于促进创新,并提供消费者更多选择,满足不同的需求与喜好,希望透过这样的交流,可以为台湾投资人赴美投资带来更多机会。

桑杰士指出,2011年,台湾在美国的直接投资达52亿美元,美台双边贸易更高达670亿美元。

除了“选择美国”招商计划,桑杰士的亚洲之行在推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旅游观光策略”和“国家出口计划”。

主管国际贸易事务的桑杰士是自2002年以来,美国商务部访台的最高层级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