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救国团陪伴国人成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救国团60周年团庆,他致词时说,救国团过去带给国人无数美好回忆,目前转型成功,致力培养青年竞争力。

救国团60周年团庆今天上午10时在剑潭海外青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团友、义工等约500人齐聚经国纪念堂;总统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以真、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等人出席祝贺。

总统在致词时提到自己与救国团的渊源很深,“今天不只是以总统的身份出席,我更是团员,以及员工子女”。马总统的父亲马鹤凌早年曾经在救国团担任文教组副组长。

马总统说,从15岁开始参加救国团活动至今,正式的活动有6次,其他的则数不清了;总统说,救国团陪伴国人成长,举办的自强活动至今已经超过2600万人次参加,带给国人无数的美好回忆。

“时代在变,青年在变,救国团要变在青年的前面”,马总统引用故总统蒋经国的话,指出救国团的核心精神就是创新,目前救国团致力于提升青年竞争力,转型成功。

马总统今早身穿深色西装,打上金色领带,他在会中颁发团务终身奉献奖给李钟桂等6名得奖者。

李钟桂曾经担任救国团主任18年,现为救国团名誉召集人,她在致词时获得台下团友热烈掌声,“收成总在耕耘后,欢庆是在感恩时”,她鼓励大家继续秉持牺牲、奉献的精神为社会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