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炫三:艺术如暖流 世界共通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曾获得法国艺术文化骑士勋章的艺术家吴炫三今天说,艺术是一股潜在海底的暖流,是世界的共同语言。

吴炫三今天偕同法国艺术绘画评鉴主席波杜瓦•罗蒙,拜会副总统吴敦义。

吴炫三表示,今天与波杜瓦•罗蒙拜会吴副总统,是针对台法的文化做意见交流,他说,过去台湾人会把钱拿来买房地产,但现在是有更多人会把钱拿来买画,代表台湾生活品质的提升。

而吴副总统也提到,中华文化和法国的关系从康熙与路易十四开始就有交流,去年故宫也举办“康熙大帝与太阳王路易十四─中法艺术文化的交会”特展,当中就有展出不少来自法国的国家图书馆与法国12个博物馆商借的文物。

罗蒙表示,他对亚洲非常向往,虽然政治和经济都很重要,可使国家强大,但只有艺术文化能长久留下。

吴炫三认为,艺术文化虽然不是很热门,但它就像是潜在海底下的暖流,流动到全世界,是世界的共同语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