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故总统座机发现炸药残留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华沙30日法新电)报导今天指出,波兰已故总统的座机残骸中发现炸药残留。这架总统座机2010年坠毁在俄罗斯境内,当时总统列赫•卡臣斯基(Lech Kaczynski)及其他95人,都在坠机事件中丧生。

波兰主要媒体“共和报”(Rzeczpospolita)报导:“检验确认机上30个座位,都残留有黄色炸药三硝基甲苯以及硝化甘油;在连接机身与机翼处,也发现这些物质。”

根据报导,近期的检验是由“波兰检察官和专家”指挥进行,不过,波兰和俄罗斯调查人员在2010年坠机事件后,立刻进行检验,却排除炸药造成。

共和报指出,炸药或可溯自斯摩棱斯克(Smolensk)在二战时期的未爆弹,这个俄罗斯西部城市当时为主要战场之一。

波兰政府发言人葛拉斯(Pawel Gras)告诉国营TVP电视台:“我们必须等检察官作出结论,以及确认炸药来源后,才能采取行动。”(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