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学者:回收泡面操之过急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0日专电)由韩国食品学系教授组成的“韩国食品安全研究院”昨天痛批官方说,“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在没有科学根据的情况下,下令回收农心部分泡面的措施,实在操之过急”。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韩国食品安全研究院发表的意见书中表示,农林水产食品部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在下达与原先“确认安全性”措施相排斥的“回收”决定前,应先提出足以证明原先措施“有误”的科学根据,这种颠倒前后顺序的作法,实在令人婉惜。

意见书指出,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应以科学根据进行始终如一、专业的食品安全管理。

韩国食品安全研究院表示,从泡面汤料里检验出的致癌物质“苯并芘”非常微量,对人体几乎无害。

韩国食品安全研究院指责食品医药安全厅说,当初对农心公司生产的有问题泡面检验出苯并芘含量后曾表示,“即使一辈子餐餐吃泡面也对人体无害”,但在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24日进行考察,以及在野党国会议员轮番质疑安全性问题后,便改变态度,下令回收。

韩国媒体曾报导,若干农心泡面含致癌物质“苯并芘”的消息传开后,台湾、香港等海外市场都出现了回收措施。韩国25%的泡面市场在海外,势将对泡面生产厂商造成严重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