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官发“港独论”重提23条 港人反感爆论坛激辩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今年以来,香港爆发多起大规模抗议中共的集会与游行,引起中共恐慌,日前,香港电台主办的“城市论坛”政论节目因讨论国务院港澳办前副主任陈佐洱诡称港人搞“港独”言论,引发台下观众冲突。而政协代表刘梦熊重提23条恶法,更是引来港人反感。

据法广29日电报导称,每周一次在维多利亚公园现场播出的政论节目“城市论坛”,以讨论近期热门政治议题为主,深受港人重视,而现场亦经常流连一票“捧共”退休老者,每逢有民主派人士开讲,即动辄报以嘘声或谩骂,港人多以“维园阿伯”谑称这群愤老。

早前,陈佐洱曾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上重提“米字旗应该放进历史博物馆”的论调,更指民主派人士为“港独势力抬头”,“像病毒一样蔓延得很快”。“城市论坛”遂以港独为主题主办讨论,台下既有手持五星红旗的亲共人士,亦有手持米字旗的青年。

报导说,当台上演讲嘉宾发表一己之见,台下红旗阵营却不断播出中共红歌干扰,许多人一边挥舞写有“外惩侵略者,内惩卖国贼”等字样的横幅,又一边乱骂“我们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组织发言人的陈梓进为“汉奸、走狗、英国狗”。

这帮挥舞红旗的人员每逢论坛中段休息,就大声指骂,显得协调统一,还不时企图冲破保安防线,导致一名“维园阿伯”被保安抬走。

“我们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组织发言人的陈梓进说,他们并不是搞港独,而是拒绝中央和中联办干预本来就属于香港内政的事务,争取中央本来给予香港的高度自治。

全国政协代表刘梦熊在讲话中间接呼吁港府应该尽快为叛乱法的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对付他认为是日益高涨的“港独意识”。他声称,根据《基本法》廿三条,部分示威者早前手持反共标语,其实已触犯叛国和分裂国家的行为,港府应立法制止云云,引来现场港人反感。

论坛结束后这帮人更集体涌向演讲嘉宾陈梓进和黄世泽,两人不得不由保安护送离开。两边阵营继而发生口角及肢体冲突,有人吐口水,亦有人被扫掉墨镜,更有人用旗帜互打斗,场面一时混乱不堪,需由保安和警员分隔。

警方事后宣称有人一度报案,但没有任何人被拘控。

报导指出,所谓的基本法二十三条,就是内地的叛乱法,2003年董建华政府曾经试图霸王硬上弓推出二十三条立法,结果招致香港50万人上街游行反对,最后北京审时度势叫停二十三条立法,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和特首董建华则付出政治代价相继辞职,足可反应香港人对所谓的基本法二十三叛乱法的痛恨。但从刘梦熊动不动又重提二十三条来看,中共仍在寻找适当机会旧法重提以严控香港言论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