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蓝带学院首度开放台剧组拍摄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9日专电)世界知名的法国巴黎蓝带厨艺学院首度对外开放,让台湾剧组进入拍摄“没有名字的甜点店”电视剧,校方大规模动员人力物力协助,盼法国美食在台法交流写下重要一页。

蓝带厨艺学院国际发展部门主任巴舍(Catherine Baschet)表示,这项合作对蓝带厨艺学院很重要,因为30多年来蓝带厨艺学院有很多台湾学生,现在几乎是学生人数第3多的国家,另外,也可让台湾更了解法国美食,而可以与一个来自台湾的专业团队一起工作,这对蓝带厨艺学院是一个特别的机会。

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昨天在拍摄现场向蓝带厨艺学院促成拍摄致意,见证长期以来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处与该校紧密的合作关系。剧组今天结束在巴黎的拍摄工作后,吕庆龙再度探班。

获得新闻局99年度电视节目剧本创作奖的“没有名字的甜点店”,由许富翔导演,以电影手法拍摄偶像剧,故事主轴以法式甜点发展出霸气女主厨与两位男主角的故事,由台北电影节新科影后张榕容、修杰楷、刘以豪、黄荻钧主演。

巴黎蓝带厨艺学院与剧组合作,每次动员近乎20多名来自各国的学生,一大早就待命与剧组工作人员一起演出,甜点师还特别为其中一场戏设计示范法式经典甜点3M,即千层派(Mille-feuille)、玛德莲(Madeleine)、马卡龙(Macaron)。

现场拍摄完毕后,女主角张榕容及男主角修杰楷对这几道甜点赞不绝口。张榕容表示,看到那么漂亮的甜点都会食指大动,她非常感谢当临时演员的蓝带厨艺学院师生的友善和指导,希望以后多尝到他们做的甜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