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学家长 柏林会议谈经验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9日专电)全球各地的自学家长将于11月2日、3日参加在柏林举行的2012全球在家自学年会,台湾自学团体代表将与会谈台湾经验

大会主办单位指出,在家自学作为基础教育的一种方式,在全球各地愈来愈普遍,在多数民主国家也立法承认在家自学的学习方式。不过,让家长选择自己在家教育孩子的观念仍需要广为推广,因为甚至包括德国等已开发国家都强制学童必须在学校接受基础教育。

台湾的“保障教育选择权联盟”总召集人陈怡光与多名自学家长,将在这项会议介绍台湾的自学现况及家长团体的成功经验

陈怡光表示,台湾在家自学从1999年合法开放以来,申请人数从第一年的4人,成长到2011年的1500人。教育部在去年通过从国小到高中的12年国教“非学校型态实验教育”相关法规,同时还邀请“保障教育选择权联盟”加入教育部“12年国民基本教育咨询会”。

他指出,目前在全球各地自学教育最普遍的是美国,估计每年有超过200万学龄儿童不去学校上学。在英国也有2万多名学生不在学校受教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