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佛州 非裔教会领袖勤催票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佛州奥兰多27日路透电)美国佛州奥兰多非裔社区的牧师坦承,欧巴马成为美史首位非裔总统的兴奋感已逐渐冷却,不过随着选情陷入胶着,牧师仍预期佛州在11月6日的投票率至少与4年前相当、甚至更好。

为了确保投票率达到预期,浸信会牧师汤普森(Errol Thompson)和佛州其他非裔教会领袖展开名为“大家来投票”(Souls to the Polls)的大型活动,要动员数千名教众在明天的礼拜结束后提早投票。

本周末的催票行动有重要意义,因为这是佛州提前投票期间唯一的星期日。提早投票从今天展开,今年天数从14天减至8天。

缩短提前投票天数是佛州与其他20多州选举法的数项变革之一,民主党活跃人士声称,这是共和党领导的议会设计用来压抑倾向支持民主党的低所得与少数族群的投票。

佛州在2004年开始提早投票,州内有1150万登记选民,这个政治倾向分裂的州,在决定总统大选结果上举足轻重,最有名的例子是2000年共和党籍小布希(George W. Bush)与民主党籍高尔(Al Gore)的对决。

根据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追踪民调,约9成可能投票的非裔选民支持欧巴马。

今年截至目前,已有逾百万民众在佛州进行不在场投票,尽管共和党在佛州的登记选民少于民主党,共和党的投票数比民主党多了5万4000张,相当于已投票数的5%。(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