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台湾小吃节 体验独特美食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264)10月21日,由英国伦敦华侨工商学界共同主办了第十二届“故乡风味台湾情”小吃节,提供给大家体验台湾独特美食的机会。我们去现场感受热闹的气氛。

当天的活动在伦敦甘顿区的爱尔兰中心(Irish Centre)举行,今年已迈向第12个年头的台湾小吃节,延续这份台湾人的热情与好客精神,吸引了在英留学生,当地民众,华侨等大约2000多人参加。提供的美食除了道地猪血糕、盐酥鸡,蚵仔煎之外,还有客家粿粽、凤梨酥,珍珠奶茶等,每一口都是精心制作的台湾料理。

英国前进乐团歌手Josh:“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这次台湾小吃节,但是之前我们住在台湾一段时间,所以吃过很多台湾很好吃的小吃﹔今天很高兴,因为气氛很好,人很多,菜也很多种,我们刚刚吃的,刈包,都很好吃,都是很道地(地道)的,所以很高兴。“

英国前进乐团歌手Jesse:“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我觉得这里的气氛很棒,很热闹,很多人在吃好吃的食物,我刚吃完一个便当,我感觉好特别,在英国吃台湾的便当,我很开心,等一下我要吃一些葱油饼。”

来自台湾,目前定居伦敦的赖静柔,是第四次带着一家人来享用美味的台湾小吃,“觉得一年比一年盛大,东西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东西都很好吃,就感觉非常的怀念也很感动,因为很多东西,很多食物没有办法自己做,所以来这边就是可以,尝到一些台湾小吃﹔”

“很好吃,小孩子喜欢吃盐酥鸡啊,排骨啊,因为小朋友喜欢吃肉,所以肉类的东西他都喜欢吃,我先生他最爱吃的就是台湾刈包,然后就是排骨饭。他去台湾三次了,每次去台湾都会吃排骨饭,所以他也很喜欢台湾食物。”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活动,大规模的改进以往的模式,希望带给台湾小吃节新印象,采取精致的路线维持食物品质,让外国友人更加了解台湾小吃的美味和文化内涵,也让海外的游子体验浓郁的故乡风情。

新唐人记者文沁、周昕屹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