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消竞技 14县市成绩破大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7日电)全国义勇消防人员竞技大赛今天登场,在基本绳结、横渡救生等项目中有14个县市破大会纪录,创下历年优异成绩。

全国26个义勇消防总队3000多位队员今天同台竞技,参加在桃园巨蛋体育场举办的第9届全国义勇消防人员竞技大赛。

消防署从民国85年发起这项比赛,并分别由各县市轮流承办,主要目的在于提升全国义勇消防队协助消防救灾能力,加强彼此合作及展现义勇消防人员技能与活力。

赛事中并安排男女消防人员高空垂降、负重救生等精彩表演,桃园县长吴志扬也提到义消兄弟是救苦救难的“活菩萨”,每次火警发生时,都可以看到全国各地的义消支援投入、情义相挺,情操令人感佩。

整天的赛事包括小帮浦取水、消防衣着装、负重救生、横渡救生、基本绳结等多个项目,竞争相当激烈,让人见识到义消的英姿。

桃园县消防局表示,本届赛事最后总成绩由新竹市、苗栗县、南投县夺下前3名,另外在基本绳结、横渡救生等项目中有14个县市破大会纪录,创下历年来最优异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