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服务业示范基地 选定嘉兴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嘉兴27日电)由台商投资筹建的“台昇国际广场”今天在浙江嘉兴举行动土奠基仪式。这项建设定位为台商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

嘉兴市台商转型升级促进交流会暨台昇国际广场奠基典礼今天登场,前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都出席仪式。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则写了贺辞,鼓励台商在大陆开拓事业,表示支持台资企业发展。

大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台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致词时说,台商必须在制造业基础上重新出发、加强创业、进行“二次创业”投资,而“台昇国际广场”集合制造业有关的公司,共同集资投资。

他说,未来将建五星级酒店、生态公园、购物中心,打造集文化休闲、城市精品公寓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的都会生活空间,其中包含长三角首座台湾特色精品街。

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标建构一个台商转型升级的成功模式,引领台商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台商一直寻找相关投资项目,未来将朝国际学校、国际医院、文创方面等产业发展。

至于选定嘉兴的原因,郭山辉说,台商前往杭州、上海开发成本太高,嘉兴正好有发展机会,台商在土地、政府政策方面都获支持,且享优越地理位置。

据介绍,“台昇国际广场”总投资额约人民币55亿元,预估在6年内,分3期建成。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嘉兴市的主城区,属典型的城市型开发区,也是由浙江省政府首批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10年3月,被大陆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