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台湾电影展揭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为庆祝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加强与尼加拉瓜文化交流及宣传台湾电影软实力,中华民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25至31日(当地时间)在尼京举办“台湾电影展”。

在马纳瓜“圣多多明哥”购物中心电影院举行的“台湾电影展”,每天晚间7时至9时放映一部剧情片,预定放映之影片依序为“1895”、“海角七号”、“阳阳”、“功夫灌篮”、“猎艳”、“混混天团”及“冏男孩”,各场次均完全免费入场。

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辉在开幕片“1895”放映之前致词表示,台湾因拥有开放自由多元的社会,近年电影艺术蓬勃发展,深获国际肯定,此次影展的影片皆为台湾近年来兼具票房与口碑的优良作品,相信一定会获得尼国观众的喜爱。

她指出,“1895”叙述的是中日甲午战争后台湾客家乡亲英勇牺牲抵抗日军殖民台湾的感人故事,当天又适逢台湾光复67周年纪念,所以观赏这部电影除了缅怀台湾不同族群的先烈们为争取自由而牺牲之伟大精神,也要珍惜目前所享有的和平。

邢瀛辉强调,中华民国政府严正重申拥有钓鱼台领土主权,并期盼透过总统马英九所提东海和平倡议,以对话和平解决争议。

尼国国会友华小组成员、外交部与观光局等政界、军警、企业、新闻、文化及侨界重要人士逾150人应邀出席昨晚的开幕仪式。

这项影展甚获尼国媒体重视,尼国“新闻报”与“新报”均大篇幅报导,“Vos TV”、“CDNN电视台”也派员采访,文宣效果良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