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前总理被判刑 怒呛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罗马26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因涉逃税今天被判有期徒刑4年,并禁任公职5年,他随后上电视谴责这项判决是“政治迫害”。

根据多家媒体报导,贝鲁斯柯尼律师团今晚表示,将在11月10日前上诉。

米兰法院今天宣判,贝鲁斯柯尼因涉及旗下电视公司Mediaset购买广播权逃税而被判刑,但法院立即根据2006年中间偏左政府通过的赦免法,将他的刑期减为1年。当年通过赦免法是为了改善意大利监狱人满为患的情况。

判决一出,愤怒的贝鲁斯柯尼立即上自家拥有的Italia 1电视台谴责这项判决是“令人无法忍受的司法骚扰”。

他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且无法忍受的政治性判决。毫无疑问,这是有政治动机的判决,一如其他针对我的案子,都是有政治动机捏造出来的。”

他的律师也认为这判决“完全令人难以置信”。

贝鲁斯柯尼长期以来抱怨遭米兰左倾法官迫害。

贝鲁斯柯尼面临数起官司,但这是首度他因商业行为而被判刑

如果上级法院维持原判,前述刑期及禁任公职的判决才会执行。

法院也判处贝鲁斯柯尼及其他10名被告,支付1000万欧元(1300万美元)给意大利税务当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