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国务卿职务 希拉里计划不变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路透电)美国国务卿 希拉里•克林顿说,她仍打算明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前后卸下国务卿职务。媒体传出总统欧巴马如果连任,她可能选择留下来处理重重外交危机,这段发言消除了外界揣测。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今天刊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访问,她说:“我定下的时程依然没变”。希拉里重申,如果选民11月6日让欧巴马再赢得4年任期,她打算做一任后辞职的计划不变。

她说:“我打算在就职典礼过后不久辞职,这是我的计划。不过,我还没能坐下来跟总统好好谈谈,因为他还在忙着赢得选举,这个可望很快尘埃落定,然后我们可以好好谈谈接任人选。”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希拉里不排斥延后离职。外界再度怀疑希拉蕊是否落实她的计划。

外界谈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都说希拉里可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然而希拉里重申,她只会担任一任国务卿,希拉里的资深幕僚提醒记者,不要过度解读,认为她已经改变心意。

希拉里在访谈中指出,她不可能接受慰留,继续担任国务卿。

她说:“我真的不打算继续待下去,不过我也知道,必须注意到我们必须完成的工作。”希拉里说:“我再说一次,我必须与总统谈谈。”(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