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获密医集团 受害人遍全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6日电)没有医师资格竟对慢性伤病老人施打不明红色药物点滴,受骗民众遍及全台达上千人,南投检警今天破获医疗诈欺集团

南投县警察局刑警大队9月间接获民众检举,获知仅国小毕业的70岁许姓男子,不具医师资格,竟与另8名男女共组医疗诈欺集团,在南投竹山镇竹围里等地,对偏远地区、缺乏医疗知识的慢性伤病老人,从事抽血及施打不明红色药物点滴等侵入性医疗行为。

这个密医集团宣称其药物具有高度医疗效果,对受诊民众收取新台币1200元至1400元不等费用,还另以宅配服务贩售劣质药品,藉以诈取不法利益。

刑警大队随即与草屯分局、竹山分局共组专案小组,并报请南投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历经月余搜证,查出以许男为首的集团,医疗诈骗行为遍及全台各地,包括台中市乌日区、苗栗县后龙镇、新北市土城区、屏东县等地,受骗民众多达上千人,不法所得达数千万元。

检警专案小组昨天晚间动员警力并会同南投县政府卫生局人员,持搜索票及拘票在全台多处地点同步执行搜索和拘提,陆续拘提4男5女的嫌疑人到案,并传唤10名相关人员。

刑警大队表示,专案小组并在彰化县员林地区起获氯化钠注射液614瓶等注射医疗药(用)品共97项,扣押药品堆积如山,如同大型医院药品室,警方出动大型卡车才将药品载回查扣。

警方今天讯问相关嫌疑人后,分别依诈欺、违反医师法等罪嫌移送南投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