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逾4千件古文物交还墨西哥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德州麦卡伦25日路透电)美国当局今天将超过4000件前哥伦布时期文物交还给墨西哥,这些文物包括雕像、容器、斧头及阿兹特克人的口笛。

官员表示,这是此类遭盗窃或劫掠文物物归原主的最大规模事件。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表示,在美国数州及墨西哥展开调查后,寻回这些文物。移民暨海关执法局负责调查在国外掠夺及走私入美国境内的艺术品及文物。

美国在德州艾巴索(El Paso)墨西哥领事馆的典礼上归还文物,当中最珍贵的文物就属阿兹特克时期的口笛、铜制斧头、雕像及研磨谷类的磨具。

ICE在记者会上表示,蒙大拿州的调查展开后,查获26件历史超过1500年的前哥伦布时期陶器。

根据ICE,据信这是目前ICE单次交还的最大批文物。ICE旗下国土安全调查部门(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先前将超过2600件文物归还给24个国家。(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