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不让步 亚桑杰无意离使馆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路透电)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今天表示,美国必须先放弃对维基解密的“不道德”调查,他才会考虑离开厄瓜多驻伦敦使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厄瓜多使馆内专访亚桑杰,质疑他不可能永远待在这里。

亚桑杰说:“我认为美国政府必须先放弃调查…那是不道德的调查,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也违反美国政府声称拥护的一切原则,也绝对和美国建国先贤及大部分美国民众所相信的原则背道而驰。”

厄国要求英国书面保证不会将亚桑杰自瑞典引渡至任何第3国。亚桑杰担心在美国面临不人道待遇。

他说:“美国声称是为了审问,打算在没有起诉和证据的状况下引渡我。”“同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一直参与扩大此案。”

亚桑杰在访谈中说,厄使馆中的日子有如“生活在太空站”。

他说:“没有自然光线,不能上街购物,什么都要自己弄。”

“但我曾被单独监禁过,知道囚犯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我的生活比囚犯好太多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