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劫囚盗 又涉犯飞车抢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6日电)犯下民国91年8月间台北市警局少年警察队劫囚案的王姓男子,本月20日飞车行抢,遭北市士林警分局逮捕,今天移送士检侦办。

这起抢案发生在20日中午12时55分,地点在士林区福国路33号前人行道上,2嫌共乘一部重机抢夺张姓妇人随身黑色背包,损失财物新台币4000元。

士林警分局侦查队与兰雅派出所组成专案小组,调阅沿街监视器画面比对,发现重机为失窃赃车,经一路追查,原来两名抢嫌为逃避警方追缉,先在新北市三重地区偷来一部重机,骑到二重疏洪道内,并随机找寻被害人尾随下手。

警方研判2人与万华地区治安人口有相当地缘关系,包括案发当晚一嫌持断裂金项链前往万华区西园路2段一家银楼典当金饰。警方先锁定有毒品、窃盗等前科的35岁张姓男子涉案,再比对监视画面,查出有毒品、抢夺、强盗、窃盗前科的同伙王姓男子。

士林分局表示,王姓男子犯下91年8月间少年警察队的劫囚案。31岁的王男出狱后生活潦倒,一度在环南市场卖菜为生,这回因染上毒瘾,飞车抢夺妇女皮包。

警方今天凌晨前往新北市芦洲、万华,将两人拘提到案,并查扣金饰等赃证物。警方查出两人20日晚上7时多,另外涉及信义区五分埔商圈飞车抢案,全案讯后依窃盗、抢夺等罪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并扩大清查是否涉及他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