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共军演习 恐吓港人反效果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讯】临近十八大,中共在香港掀起所谓批港独运动,驻港部队星期三更高调搞三军演习,规模之大是历年之最,甚至还进入市区。专家分析,中共此举目的是想要威吓港人,但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星期四,中共央视高调播出中共驻港部队在香港三军实战演习的画面,据称是要检验驻军陆海空三军联训的实战效果。画面显示,中共出动直升机发射火箭弹消灭敌人,出动装甲车和拆弹部队,并处理生化袭击,中共解放军曾用粤语呼吁被包围的敌军投降。

中共高调搞军队演习,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批评这对一国两制是个重创。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因为中共如果真是要出动军队来令到香港稳定的话,其实已经说明香港在中共的管治之下已经完蛋了。

今年10月1日有市民在中联办前展示港英龙狮旗,据说触动了中共神经。近期从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到前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不断掀起批港独运动。刘锐绍认为,今次演习有警告港独的味道,但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即使你说游行里面有人拿一些前港英政府的旗,这一点是完全不涉及到港独,甚至这种只是大家的一种宣泄,如果北京无限上纲解读成为一个港独抬头的话,那只能够令到局面和气氛是越来越差。

有泛民人士认为,港独是中共打压港人强扣的帽子,而越来越多的龙狮旗出现在示威游行中,则反映出港人抗共浪潮频现。

香港民主党社区主任周伟东:这个是香港对中共的抗拒,对于回归的抗拒。因为共产党从97年回归,对香港人权、新闻自由的打压,民主不能自由普选,令香港人很反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