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追美钞去向 陈启祥终改口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5日电)特侦组侦办林益世案,被告陈启祥原本称交付美钞给林益世,但检方美钞号码追踪查出真相,陈才改口行贿并非全数美钞。

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今天依贪污等罪嫌,将林益世、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沈若兰的兄弟沈焕璋、沈焕瑶等5人起诉。

检方指出,陈启祥原称分3次交付林益世美钞并提出水单,分别是民国99年4月22日33万美元、5月27日65万美元及6月3日95万美元,共计193万美元,约价值新台币6300万元。

检方发现陈启祥提领的美钞钞号与林益世被查扣的美钞钞号不符,反而查出林益世桩脚郭人才日前委托女儿到银行将美钞31万美元兑换,这批美钞钞号却与陈启祥在5月27日提领的钞号相符。

检方表示,经追问陈启祥后,陈最后改口当初给林益世的钱,部分是美钞、部分是新台币,共分三次支付31万7500美元、95万美元及新台币2300万元。

检方指出,陈启祥因不想连累居中牵线的郭人才及吴门忠妻子陈莲珠,所以才会说全以美钞支付林益世,其实是各别交付31万美元给郭人才及陈莲珠。

相关文章
评论